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0:46:5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修德楼507教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展示活动。本次进行教学创新展示的是荆文君、赵文珺和郭俊芳三位老师,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展示与点评环节。在教学展示环节,三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各展风采。荆文君老师以“经济论文与研究报告写作”为主题,由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引出论文写作结构中的“起承转合”,尤其是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反思”,较好地贯彻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




赵文珺老师则以“中国环境管理体制”为主要内容,以说课的形式做了教学创新总结汇报。以问题导入,使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主体;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理念;多样化的实践教学环节,学生产出效果突出。整堂课的设计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使我们对“一流课程”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郭俊芳老师以《能源金融》课程中的“碳交易市场与碳金融”为主题设计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过程展示,授课思路清晰,娓娓道来。

点评环节由经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位老师担任评委。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表现,一致认为三位老师对教学内容熟悉,教学过程设计巧妙,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从教学环节的创新设计、教学内容的安排、课件制作、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创新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全体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机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教师教学创新系列活动,使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实现新突破。(经济学院 许月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