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孙国强教授在工商管理学院第39期博士论坛作“教育部项目申报要点解读”

发布时间:2024-04-16 10:08: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助力工商管理学院教育部课题申报,提高学院教师课题申报书的质量与课题立项率,4月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立信楼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39期博士论坛。孙国强教授应邀为工商管理学院作教育部项目申报要点解读并进行课题申报经验交流。论坛由齐永智副院长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孙国强教授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写作模板,对申报书A表与B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说明。他按照申报书B表的写作模板,就选题、理论与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趋势、研究目标和内容的重点难点、研究思路与进度、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及资料准备、中期、最终成果及去向、经费预算共十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对每个环节的要求和标准、写作方法、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孙国强教授结合历年不同学科的立项率讲解了申报课题的学科选择。最后,孙国强教授从申报人条件、团队成员、申报书页面设计等角度提出了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



工商管理学院刘美琳老师与樊贵莲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课题申报书,就写作过程中的困惑、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孙国强教授就课题标题的表述、研究背景的写作、研究思路的梳理、经费预算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齐永智副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就课题申报提出了三点建议:要认真研读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文件要求;要按照孙国强教授的解读对申报书各个环节进行精细化打磨;申报书提交前既要在同事之间进行交叉审议,更要邀请外部高水平专家多轮模拟评审。

工商管理学院博士论坛是学院多年以来形成的惯例研讨,学院坚持定期举行博士论坛,通过邀请知名专家与学院优秀博士分享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博士论坛的学术研讨质量,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促进高水平科研团队形成,为工商管理学科的提档升级夯实基础。(工商管理学院 张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