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6:56:5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3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慕课联盟成员以及高校、企业约600名代表线下参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和暨南大学承办。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教授牵头负责的管理学慕课“一体两翼三融合”的“全程+全线+全心”教学模式,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张晓霞、张征、梁彦清、王玉娟参加会议并领取入选案例证书。



本次大会以“中国慕课十年的总结与展望”为主题,回顾与总结中国慕课十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讨慕课与在线教育在我国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功效、地位、作用、意义,研讨当今数字化浪潮对高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深刻塑造,展望在线教育教、学、管的发展趋势与前景。

联席会指导委员会主任、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作了报告并结合在三所大学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探索,从平台建设、课程资源、教师发展等方面探讨高校在线教育发展的新方向,并展望在AIGC等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趋势。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不但了解了元宇宙时代慕课发展的新趋势,而且与其他高校教师深入交流了慕课建设的经验,并将以此次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为契机,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为工商管理学院高质量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提供借鉴。(工商管理学院 梁彦清、王玉娟供稿)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下、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领导下,由国内27个跨地区、跨校、跨学科的慕课联盟类组织共同组建,致力于统筹各慕课联盟类组织的力量,为优质慕课的共建共享、立规立标、推广应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基于慕课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加快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