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全球经济形势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8:3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交出新时代科研工作优异答卷,近日,我校举办“全球经济形势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部组织,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厉克奥博,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辽宁省特聘教授)张抗私、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智库)研究室主任冯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应邀参加研讨,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国际贸易学院、财政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苏主持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专家们从全球货币政策状况,2023-2035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要求,我国防控金融系统风险举措,地方债发行情况,社会资本总体回报率情况,疫情三年我国外贸、消费、基建情况,我国劳动力市场以及人口代际转型情况,民营企业发展状况,二次城镇化释放经济发展潜力情况,新技术影响(Chat GPT)等角度,进行了学术分析分析。与会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为我校学者聚焦国际国内前沿问题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选题申报做了前期准备。


745641da43a8c89eb3d45814cad0a08


1e1fa5fb1f8ef31dc3142e24b73c800

(科研部 经济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