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水木年华创始人走进工商管理学院本科课堂

发布时间:2023-04-25 15:56:1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4日下午,水木年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强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走进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战略管理》课堂,讲了一堂主题为“做一个幸福的创业者”的讲座,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1.jpg1682345505805


刘强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从担任国企、民企高管到辞职创业,经历了复杂的心路历程,尤其是他辞职后骑行西藏三个月的所见所闻和人生体悟,深深触动了现场同学们。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初心和企业目前的经营现状,提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让有贡献者必有回报,企业盈利和快乐工作都要”的经营理念。他从企业战略规划、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让同学们看到企业是如何通过制度文化去激活每一个员工的潜能和创造力的。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勤劳、真诚、善良”。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课堂氛围热情高涨。张莉艳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短总结,强调刘强创办企业的实践验证了战略管理课中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这套价值体系是实实在在的,是企业战略的灵魂所在。刘强的管理理念也印证了彼得·德鲁克的名言“管理的本质就是最大限度地激发和释放他人的善意”。 (工商管理学院 李昕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