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图书馆举办Wind数据库培训 助力师生更好利用金融数据资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5:49:0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东楼三层电子阅览室举办wind数据库培训,旨在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金融数据资源,提高金融学科的科研水平及教学质量。此次培训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受到了广泛好评。

Wind数据终端涵盖股票、债券、基金、外汇、金融衍生品、大宗商品、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数据更新及时,充分满足机构投资者的需求。Wind终端具备信息检索、数据提取与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通过这些终端工具,用户可以及时、准确、完整地获取到财经数据、信息和各种分析结果。



此次培训,图书馆邀请万得数据库的专业人员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参加培训的师生们通过实际操作,深入了解了数据库的查询、筛选、分析等功能,掌握了如何利用数据库进行金融数据分析和研究的方法。大家纷纷反映,此次培训内容详细,实用性强,受益匪浅,对提高金融数据分析能力、拓宽学术视野等方面有极大的促进和帮助,也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书馆是学术信息资源的重要承载者和服务提供者,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学术信息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Wind数据库培训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师生的学术知识,也推进了图书馆的学术服务水平,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学术培训活动,助力师生更好地利用学术信息资源,提升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武翔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