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0 16:50:41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赴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进行调研交流。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裴彦明热情接待了来访,副巡视员孔令礼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交流会,科技发展部部长吴博义、数据中心主任于颂、测绘成果应用中心主任王文斌等参加会议。



李留海书记对来访目的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资源环境学院教学内容和科研领域与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高度契合,双方应加强沟通共谋发展,并对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

孔令礼副巡视员介绍了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的发展概况。2019年机构改革之后,测绘地理信息院积极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大格局,全力扎实推进“天地图”等国家战略性重大项目,提升服务水平,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决策、应急救援等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地理信息服务保障。数据中心副主任谢强介绍了山西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和运营情况。

班凤梅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历史沿革和近几年人才引进、科研成果方面的成就,尤其是近些年资源环境学院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殷切希望与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会后,学院老师们先后到省测绘院遥感中心和测绘地理信息数据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土地卫片执法、国土空间规划、自然灾害防治、生态修复治理、测绘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观看了省级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分发服务平台、省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演示。

此次调研,双方就地理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测绘成果服务应用、外聘教学、实习实践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分享了各自好的做法和经验。双方一致认为,调研交流非常成功,加强了联系、加深了友谊。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应用及科研能力和水平。(资源环境学院 徐建斌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