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论坛第七十三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31 15:20:48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三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与研究进展汇报”。本期论坛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由王树宏教授主持,张新英副教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张新英副教授介绍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从申报内容、申报条件、申报方法和其他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分享了自己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过程和完成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即:选题服务国家需求,写作理论联系实践;选择坚定研究方向,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年年申报积累经验,珍视学校学院辅导;谦虚好学请教专家,模仿范本精雕细琢;与人友善组建团队,互利互惠共生共赢。最后,就项目申报经验和选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理论扎实,见解独特,拓宽了大家的学习研究领域,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师生们对项目申报的认识和理解,对接下来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创新项目的申报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体育学院 张新英、任崇鑫、丁亦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