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首届“魅力南沟”乡村文化推广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0 17:09:52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下午,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首届“魅力南沟”乡村文化推广大赛决赛于坞城校区积雅楼一层成功举办,院长弓志刚出席致辞。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黎敏、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林芳、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刘杰、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郝美娟和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欣瑶担任评委,与在场的同学共同见证十二支队伍的激烈角逐。

弓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青年学子要响应国家号召、学以致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强调,学院举办乡村文化推广大赛,不仅是为了传播推广南沟村乡村文化,更是为了锻炼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开拓学生视野。他希望每一支参赛队伍都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c5c0934083c2895a38ceb81e34d976a


决赛中,入围的十二支队伍依次进行PPT展示和现场答辩。参赛队伍的表现各具特色、各显风采,有的队伍提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在保护传承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的队伍展现了“一核增益,两翼带动,三区协同发展”的路线设计。评委老师对每个作品都提出了直击设计理念的核心问题,并结合教学经验提出实用建议。


照片2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文化无限队”和“乡村振兴小分队”斩获比赛一等奖。


80dcbbb91b0f2bdb8bcc994754ea87a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得到提高,为将来结合所学推广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 孙敏供稿)


14eb555349f616e7768444d11cedc37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