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16:17:2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二期研究生论坛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新英副教授主持,由体育产业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武涌静和2022级研究生张辰宇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和本科生。



武涌静同学的主讲主题为“校际体育:更高、更快、更强与慢运动:可持续运动的新时代”,精讲文章来自波兹纳欧根纽什皮亚塞基大学体育学院的Ewa Malchrowicz-Mo´sko学者发表的Citius, Altius, Fortius vs. Slow Sport: A New Era of Sustainable Sport,发表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期刊。文章以第六届波兹南半程马拉松赛参与者为研究对象,验证了以慢运动理念进行的运动和体育活动可以提供与以更高、更快、更强精神进行的运动相同的满意度,总结出了慢运动对健康和体育管理的影响、体育旅游的影响。

张辰宇同学主讲主题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 主讲文章来自清华大学的江小涓教授发表的Development Of The Sports Industry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发表在Contemporary Social Sciences 期刊。文章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环境的“八个新变化”并且分析了“四大新挑战”。文章还提出了要积极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做好所有这些方面中国体育产业将能够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使中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体育产业的领导者。

本期论坛两位同学对文献进行了精彩讲解,文章主题与时代发展、体育产业发展状况密切相关,为大家开拓了新视野,让大家对体育所包含的领域有了更多了解。慢运动与健康和体育管理的影响、体育旅游的结合让同学们对体育与其他领域的结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打开了更广的思路。体育产业的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让我们对本学科目前所处的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们在本学科领域深入学习提供了新的信息。 (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刘宇婷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