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管理智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0:27  来源:   作者:  点击:

“管理智慧大讲堂”是工商管理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商学院”而开展的高端论坛,旨在为同学们与知名学者、杰出校友和优秀企业家提供互动交流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3月14日下午,学院特邀瑞德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郭建春先生带来题为《商业综合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北美商业为例》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主持,2021级辅导员和22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郭建春先生是太原北美商业中心负责人,现任山西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公司旗下有诸多知名产业,业务涵盖金融、地产、商业、文旅文化四大板块,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郭建春先生从太原北美系列的商业中心切入主题,通过讲述太原北美的创立和人流量相关数据的展示,分析海内外商业发展现状,从新加坡港口、美国会员制商场到太原北美商业中心,逐步明确商业综合体的发展趋势;如今依靠市场经济,太原北美商业的发展引领着新时代的潮流。本次讲座更以小见大,郭建春先生还从品牌、功能、科技、商业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国内发展趋势及特点,潮牌、国潮与国际化、数智化相结合,以点带面刺激着管理人的思维。同时,郭建春先生指出公司成长壮大是国家改革开放的结果,更要以昂扬斗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周志刚在总结中指出,郭建春先生的报告,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眼界,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信心,同时给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党的二十大和刚刚结束的两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出了宏伟蓝图,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把自身成长与国家战略统一起来,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第二,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企业家学习,在奋发向上的时代中,没有理由放纵、任性和躺平。第三,我们要传承和创新晋商文化。太原北美商业和郭建春先生是新晋商杰出代表,是传统文化和现代商业文明相结合的典范,同学们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扎根三晋大地,脚踏实地学习研究。(工商管理学院 高俞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