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体育课程意外伤害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1: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课程教学,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提供安全保障,提高体育教师对体育活动课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院专任教师,以讲座交流的形式,开展了体育课意外伤害急救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由清华大学体育学在读博士生、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教师胡荣光主讲。



讲座中,胡老师围绕《山西财经大学体育课意外伤害急救程序》(2023版)展开讲解。主要讲解了感染新冠康复后的运动锻炼方案、体育课意外伤害急救程序、体育课意外伤害常见类型与处置措施,包括动脉压迫止血、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等内容。胡老师重点强调了动脉压迫止血和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如何进行动脉压迫止血,如何从意识、呼吸、心跳等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如何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如何清理气道、实施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间价值,加深了大家对急救流程的理解。

此次讲座进一步巩固了体育学院专任教师的运动伤害急救知识储备,提高了教师临场处理体育课程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能力,对我校即将开展的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进行了安全储备,助力我校本学期体育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体育学院 胡荣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