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5: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院教师参与教学创新大赛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资源环境学院于11月27日上午举办了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讲座,邀请国际贸易学院冯颂妹老师分享她在教学竞赛方面的宝贵经验。

讲座第一部分,冯颂妹老师引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关于“金课”到“金专”,再到“金师”的发展规划,提出老师们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普及化阶段的新特性,要从原先的高度同质化同构化转向多样化,形成学习型社会;并在这个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新要求,从专业、课程、教材、技术方面完善高等教育新基建。第二部分,从办好教学创新大赛的意义——“为教师提供成为大师的舞台”着眼,介绍了创新大赛的评价标准,并详细罗列出大赛需要提交的材料内容,对比和解读了近两年大赛的评分细则。第三部分,重点阐述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冯老师以自己的《国际贸易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为例,逐条解读了报告的设计、结构、内容和注意事项等细节。最后,学院教师与冯老师进行了互动和讨论,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资源环境学院 郑莉供稿)


IMG_1187


冯颂妹,九三学社社员,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教师,主讲《国际贸易学》《国际经济学》和《国际金融》等课程,其中《国际贸易学》课程于2022年被认定为山西省一流课程。近年,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先后获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一等奖、山西赛区一等奖、国家三等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校一等奖、山西三等奖、连续多年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