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20:59:5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建设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绪娴教授主持,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张玲副教授汇报专业评估(认证)推进情况,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专家天津城建大学原副校长王建廷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宋维佳教授和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姜军教授点评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工程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第一阶段,张玲就学院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建设中的工作进展及专家评估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尤其针对课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师资结构、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天津城建大学王建廷教授从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特色的角度出发对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技术类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要紧密结合院校及专业特色,同时要重视技术类课程的设置以及与相近专业的课程区分度。东北财经大学宋维佳教授针对教学质量监控以及申报书撰写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出申报书应充分体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各类客观依据。北京建筑大学姜军教授则从组织协调的角度强调专业评估(认证)的重要性,指出通过专业评估(认证)对于工程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意义重大,要严格对照认证标准,协调院内外教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好认证申请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与专家就如何提升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申报书质量、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方案,确保后续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最后,闫绪娴院长再次强调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全员参与、周密安排、加强交流,要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规范化推进流程,加强工作协调与调度,切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劼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