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 11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363名学生按时参加开题答辩,其中工商管理专业68人、市场营销专业96人、物流管理专业95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04人。参加答辩的老师64名,分为25个答辩小组。因开题报告需要进行重大修改的学生安排二次开题答辩,共有21名学生参加二次答辩。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601微信图片_20221123151609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题答辩的安全有序和答辩质量,学院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每个专业提供参考毕业论文选题、做好毕业答辩分组、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学生的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质量、辅导员和指导老师全面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态,在确保学生和答辩老师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参加答辩、对开题答辩质量不达标或无法参加开题答辩的学生提供二次答辩机会等。

开题答辩整体上平稳有序,学生能够对开题报告进行充分陈述。从论文的选题来看,相比往届更加适中和细化。绝大部分的同学的选题针对某一行业的某个具体企业的某一管理问题进行问题提出、分析、解决,符合本科生论文写作“小题大做”“小题深做”的选题要求。从论文的写作方法来看,绝大多数同学在论文写作中拟使用各种数据、图表,论证基本做到有理有据,符合工商管理学院对于本科生论文写作有图、有表、有数据的要求。同时,在答辩过程中,答辩老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综合来看,绝大多数学生能按照专业和指导老师要求认真选题和撰写开题报告,并且学校要求所有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指导的过程在教务系统中开展,增加了学生与指导老师之间的交流机会,提高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的过程质量。

从上学期2019级学生的学年论文到暑期调研实践,学院就有针对性地要求指导老师和学生考虑各项活动与毕业论文写作之间的衔接,鼓励学生开展探索性研究,加强文献分析和研究方法训练,夯实毕业论文写作能力基础。(工商管理学院 王兆阳 王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