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郭志刚副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1:5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第四期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郭志刚副教授做了题为“本科绩效与薪酬管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的讲座。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内的学院教师共3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张征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绩效与薪酬管理》课程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展开。郭教授从“以本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入手,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近年来所进行的科研转化、团队学习、翻转课堂、案例教学、大学慕课、项目式教学、场景式教学等一系列教学创新模式。随后,郭教授结合自身《绩效与管理》课程教学模式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从自主学习、案例讨论、行企聚焦、线上慕课和活案例进课堂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与之相契合的教学模式改革。最后,郭教授从案例教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方式方法。在互动环节中,郭教授针对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解析,互动热烈。

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系列研讨会通过邀请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分享与讨论,开拓了广大教师的教学思路,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思考,使教师们能够充分把握国内外最新管理理念与实践,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商管理学院 李葳供稿)

郭志刚: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曾为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或培训服务。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以及多项校级科研课题。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社科成果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雇佣关系、绩效与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