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7 16:33:5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二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郭银燕同学主持,由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涌静和李璐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

武涌静同学的主题为“影响城镇居民体育参与度和生活满意度的因素有哪些?自我效能感和动机的作用”,主讲文章来自上海体育学院Guo Yu和拉夫堡大学的Yu Song学者的What Affects Sports Participation and Life Satisfaction among Urban Residents? the Role of Self Efficacy and Motivation,来自Frontiers in Psychology 期刊。这篇文章旨在发现影响城市居民体育参与和生活满意度的机制,通过对中国上海居民体育参与的问卷调查,发现自我效能感对体育参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体育参与对生活满意度有积极的影响,动机在自我效能感和体育参与之间其有中介作用,最终提出要增强人们参与体育的自信心,树立全民体育的观念,从而增强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动力等建议。

李璐同学的主题为“创造共享价值与体育员工工作绩效:工作参与度的中介效应”,主讲文章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经济政治与国际商务学院Ji Wu和Yuhei Inoue 等学者联合发表的Creating Shared Value and Sport Employee’s Job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Work Engagement来自European Sport Management Quarterly期刊。文章主要通过问卷调查法收集数据,使用结构方程模型验证假设,发现体育组织可以使用CSV(创造共享价值),通过组织促进员工理解愿景的团队建设活动,提高员工对其愿景、工作参与度和角色行为的采用率。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对自己分享的文献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展示,为大家开拓了对相关文章的理解,现场同学就分享文章和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广交朋友,最后老师们对分享的文献同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深刻细致的点评,加以补充,给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续浩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