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京东物流教育王姝经理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0 20:44:3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线上举办了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能力提升论坛,京东物流教育培训负责人王姝经理应邀作了题为“变革、实践、以简驭繁——智能物流职业人才培养”的报告。京东物流教育大区总监徐世文和省区经理陈玉帅出席并参与交流,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物流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博士主持。


电脑萤幕画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姝经理围绕“智能物流背景下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一问题,从物流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京东物流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京东物流智慧技术全景图以及未来物流行业人才需求等展开了深入解读。王姝经理指出我国物流行业面临着物流成本较高、人口红利减弱、贸易摩擦冲击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方面挑战,科技正在重塑整个供应链过程。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京东物流正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和生态化实现供需协同的化繁为简,打造全链条科技产品。为此,王姝经理强调物流行业正处于从传统劳动力密集型向数智化转型时期,同学们大学期间应该注重数据分析、智能技术、网络规划、供应链协同等方面的学习,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电视游戏的萤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互动交流阶段,徐世文总监、王姝经理、陈玉帅经理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京东校园招聘”“本科生寒暑假去京东实习、实践渠道”“智能化背景下应具备哪些专业技能”“物流管理专业是否在京东物流招聘中有特定的岗位和竞聘优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与京东物流如何开展产教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刘江鹏老师对京东物流教育三位高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可以与京东物流保持长期交流,并能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可行性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物流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工商管理学院 徐银娜供稿)

王姝,北京理工大学硕士,京东物流教育培训负责人,多年从事高校物流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全面搭建了京东物流对外培训体系,申报1+X职业技能评价认证,打造走进京东标杆游学、K12研学等京东品牌参访活动,在智能物流教育领域深耕多年,全面开展智能物流职业教育培训,引领多所共建院校进行专业升级和产业群建设。2021年获得京东物流行业专家奖;2020年获得京东物流匠心匠人奖;2019年,获得最佳中外合作办学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