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0 20:37:3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线上举办了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力提升论坛,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伟华教授,应邀作“智慧经济视角下的物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齐永智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物流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博士主持。



齐永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伟华教授百忙之中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交流会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刘教授社会兼职和科研成果,对工商管理学院本硕博一体化建设和专业设置做了简要说明。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水平,期待刘教授对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刘伟华教授从智慧经济兴起与发展、全球战略科技及其物流供应链变革、智慧经济对物流专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天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实践,以及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等六个方面展开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报告中,刘伟华教授围绕智慧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的基本特色,对天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软件配套和设备更新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并通过国内相关院校物流专业的对比分析,提出对物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深入思考。

在互动交流阶段,刘伟华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充分交流,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实验室建设、财经类物流管理专业智慧物流特色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论坛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为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立足服务山西“两个转型”、打造智慧物流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工商管理学院 武钰才供稿)

刘伟华,现任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物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专家,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物流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物流时代》杂志特邀专家,中国运筹学会SSOM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BOM分会理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作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物流流通领域专家,中国供应链年会主席团副主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