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统计学》课程团队开展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6:41:5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11月16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管理统计学》课程建设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智慧树课程顾问赵文婷老师参加,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斌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教学副院长荆树伟,课程团队成员李红老师、张玲老师。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智慧树课程顾问赵文婷老师讲解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内容包括目录的搭建、知识点的选取、样片风格的制定、讲稿的准备以及课程的录制。第二部分是参会老师们和顾问进行互动交流,交流的问题主要围绕“什么样的团队最有利?”“好课程怎么设计更精彩?”以及“做一门好课需要多久?”三个方面展开。此次交流会指出,第一,构建好一支“素质高、业绩精”的师资团队,与教师的年龄结构、学历水平、教龄情况、企业经历、科研成果及获得的荣誉等密切相关。第二,设计好的课程就要分析现有教学模式的弊端,对课程进行改革设计,同时要求融入思政铸魂课程理念,教学内容贴合实际,“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第三,从课程设计到课程上线,各个事项都要有相应完成时间、完成内容,以及负责人,确保课程完成制作与顺利上线。

会议最后,荆树伟副院长结合自身课程申报经验,为《管理统计学》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同时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课程建设工作,帮助老师们解决问题,促进课程质量提升。

本次课程建设交流会,为《管理统计学》课程建设融入了新理念,推进了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了团队教师的教学能力,为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斌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