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召开提升学生考研率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16:38: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020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就如何提高本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以及2022版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进行专门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闫向连老师主持。

会上,闫向连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2022五年来的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近五年累计毕业学生485人,考研录取73人,占比15.05%;本校录取14人、其它院校录取59人。特别是2022年毕业学生98人,

考研录取26人,考研录取率为26.53%,是近五年来最好的一年。但总体上来讲,考验录取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强努力。 

围绕如何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王红芳、张国栋、葛蓉等老师建议,要提前引导学生确定目标,大二大三确定目标之前就要了解目标学校的录取信息,评估自己与目标院校的匹配度,尽可能提高成功率。低年级要做好数学、外语等公共课的学习,为考研奠定扎实基础;考研期间指导老师要多关心学生,缓解考研压力。赵珍、曹霞、王玉娟、高洁、陈虹等老师认为要尊重学生考研意愿,及时向学生们推送保研及名牌高校夏令营信息,时刻与学生做好考研沟通工作。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2023届考研学生沟通,引导同学们选择报考合适的学校,促进考研率稳步提升。

围绕如何修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培养规格指标,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培养规格中增加价值观、人文素养以及实践能力指标。

会上,老师们还就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