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0:51  来源:   作者:  点击:

受疫情影响,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形式进行。9月21日上午,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工商管理专业邀请该专业三位优秀校友与2022级新生进行交流。分享会由管理原理教研室主任张莉艳副教授主持,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248f6443acb54ca84c7c0a091f5f56094063b424c31ac6821e44c98dd7fabf

7326ff35af3da162b8538d8eee209057f9af4551117fb732688cfc814783e0


2002届毕业生张慧在工作之后考取了香港大学硕士研究生、美国康涅狄格大学MBA,目前就职于美国Freddie Mac(房地美),曾获山西省优秀毕业生荣誉。她热情分享了自己求学与求职经历,尤其是长达十年的美国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早规划人生,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己的Hard skills和Soft skills,培养国际化视野,敢于争取机会。高鑫是2016届毕业生,应届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英大泰和财产保险公司。她详细讲述当年考研复习的学习方法,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管理案例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同为2016届的毕业生彭其臻,在本科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京东、美团、字节跳动等知名互联网大公司。他精心准备了主题为“如何用STP来做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报告,从市场细分、目标市场选择、定位三个方面介绍了他的职业规划方法,告诫学弟学妹们对求学、求职等人生规划要有优先级的判断,要学会独立思考,要懂得分配精力,更要提升“立刻就做”的执行力,从而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最大,才能在一众强者中脱颖而出。

今年工商管理学院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入学教育,也成就了一次与优秀校友们的跨时空交流。校友们对母校、对工商管理学院抱有深厚的感情,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原定两小时的分享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优秀校友的经历和成就为新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强化了新生对工商管理专业的了解,不仅为新生顺利迎接大学生活给出了有益的指导,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意识到如何通过有效学习来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本次活动学生们反响热烈,会上积极与学姐学长进行互动,通过校友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工商管理学院张章、郭嘉欣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