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十六期研究生论坛暨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8:2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上午,国家级人才工程“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决策咨询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管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黄谦教授受邀来学院讲学,本次学术讲学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高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在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黄谦教授致力于体育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科学化,擅长以系统工程理论为导向的研究体系和科学分析方法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形成了理论导向的实证研究范式。本次讲学,黄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对体育领域的前沿重点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述。首先,从科研新领域的探索出发,重点讲解了如何发现新问题、将新问题凝聚成可研究的新课题以及建立完整的科研框架三部分内容;其次,针对体育学科研究方法的创新,黄谦教授强调从学科交叉的研究实践来实现;最后对于如何搭建跨学科科研平台以及培养复合型的体育人才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本次学术活动氛围活跃,黄谦教授精彩的讲学对于学院的体育研究具有深刻而现实的指导意义,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讲学结束后黄谦教授与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体育学院 杨升平 任崇鑫 孙丰缘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