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迎校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16:42:45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8上午,在我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陈海教授、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人力资源部张璐总经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解伟研究员为学院作迎校庆系列讲座,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主持。




 

陈海教授的讲座题目为“黄土高原生态系统服务变化对人类福祉影响的研究”,系统讲解了黄土高原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研究的前沿动态;张璐总经理则以“致财大学子:未来,你来”为题,从职业规划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应如何度过以及未来职场需要具备的素质;解伟研究员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各位同学讲述如何“用好交叉学科,一起弯道超车”,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财经大学的优势,实现地理学与经济学的学科交叉。

三位优秀校友的报告及获得的成就使各位同学备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进步,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人简介:

陈海,1971年8月生人,1994年获山西财经大学理学学士学位。目前为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人文地理学博士生导师,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家级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

张璐,1995-1999年山西财经大学,本科,环境管理专业;2002-2005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5--至今,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历任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支行行长、现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解伟,2008年获得山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环境经济系环境科学专业),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在气候变化与食物安全政策方向取得丰硕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Nature子刊Nature Plants和Nature Food、Risk Analysis、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杂志。过去5年,他独立主持6个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部973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基于研究成果,他还向国家部委递交多份政策简报,部分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产生一定的政策影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