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9:32:3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学校70华诞,按照“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文化校庆”的要求,4月27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徐大佑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学院有关领导、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学院教指委成员、国际认证办公室负责人、学科与学位工作办公室成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徐教授结合当前我国新文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对工商管理学院已经获得立项建设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如何做好建设规划和行动方案,人力资源管理和物流管理如何及早筹划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准备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新文科背景下,学科建设在大学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加强学科建设已经成为地方性高校和普通高校打造特色、凝练优势的一个重要抓手。徐教授分享了贵州财经大学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依托学科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能力和办学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工商管理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离不开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的引领,需要重视各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结合国家和山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明确学院的办学定位,主动对接服务地方发展,加快推进国际认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匹配专业领域前沿趋势的课程,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产出高质量办学成果,真正塑造在全国专业布局中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类一流专业。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分别就如何凝练专业特色、打造可持续的专业品牌和保障MBA人才培养质量等与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岭教授,就该刊的办刊历史、栏目特色、用稿要求与审稿要点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卫虎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有关老师,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要求,补短板、蹚新路,推动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工商管理学院 陈虹 闫春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