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院与古交市统计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6:27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6日,我校统计学院与古交市统计局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古交市统计局举行。古交市统计局局长靳明、古交统计局相关人员、统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暑期专项实习实践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古交市统计局局长靳明致欢迎辞,对统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经济、社会、人文历史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古交市概况并寄望双方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古交市统计局给予的信任与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统计学是一门科学,是一种思想,也是一种方法,与各行各业都能碰出思想的火花。校地合作后,学院将会以古交市的发展需求为纽带,把地方资源优势与学院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搭建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加快智力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还对实践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基层,认真实践,不负众望,真正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为社会、为基层作贡献。

签约仪式后,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与古交市统计局局长靳明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统计学院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学院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途径的一种大胆尝试。校地合作不仅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还能搭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将专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相挂钩,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局面,为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