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书记常乃军到国际教育学院、中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17:03:09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深入到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德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中德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行政人员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常乃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德学院,查看了办公场所和设施,深入留学生公寓、专家公寓和中德学院德方教师办公室,分别与留学生、外籍专家、外籍教师交流交谈,询问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从国际化新趋势,我校国际化新发展、国际化教育新贡献、面临的新问题和改进的新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中德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招生、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办学效益、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等方面就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对策作了汇报。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结合学校国际化发展需求,对两个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钟若愚从提高国际化认识、规范留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品牌建设、提质增效、教学质量、服务学生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特殊性,对中德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专业教研室、选派带队教师帮助出国学生度过赴德前两周的过渡期、增加合作办学项目、成立山西省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等四点要求,鼓励学院要不断创新,大胆改革,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优势,努力把学院办成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服务好学校的国际化以及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




常乃军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德学院的工作成绩,认为两个学院工作状态良好,发展思路清晰,运行正常有序,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有效,办学效果不错。就未来发展,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围绕战略,整体谋划。要围绕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开放办学战略,做好整体谋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培育特色,擦亮品牌。要进一步培育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加强管理,注重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四是加强宣传,提高声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强交流,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交流,实现师生、家长及社会的全方位融合发展。六是做好服务,温暖师生。要做好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提供良好的窗口形象。

此次调研,使两个学院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两个学院表示将继续奋发有为,把握机遇,提升质量,塑造品牌,让国际教育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使中德学院向更深层更广阔的空间迈进。(中德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