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刘月社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5:0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1日,校纪委书记刘月社早早地来到了立信楼102阶梯教室,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为题,给2018级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文化产业管理班的20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月社从加强高等教育的世界形势和时代背景、我国加强高等教育的具体方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他从规律这一基本概念入手,阐述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是自身发展、时代发展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进而指出,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生了质的飞跃,确立了“以本为本”的纲领,提出“四个回归”的理念,出台了“高教40条”,形成了“6卓越、1拔尖”的领跑计划,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必然迎来崭新的篇章。

在授课过程中,刘月社不仅注重与大学生交流互动,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学习的经验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方法论的高度增强了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清晰认识,而且还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中成长成才有了较为准确的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保仓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