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09:39:5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在立信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常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现职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一级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团队带头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大讨论第14联络督导组成员薛雅帅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常乃军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学校紧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环节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大讨论坚持高标准开展,各环节组织安排有序到位;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科学设计载体,结合实际体现财大特色;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促进大讨论步步深入;坚持组织师生广泛参与,切实激发了各个主体的活力;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实现开展大讨论与跨越发展相促进,呈现出鲜明的特点。党员干部通过大讨论观念为之一变、精神为之一振、工作为之一新,思想解放有破有立的态势不断强劲,政治建设从严从实的态势不断强劲,学校治理有管有放的态势不断强劲,跨越发展向上向好的态势不断强劲,进一步增强了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常乃军强调,大讨论使党员干部经受了严格的党性锻炼,使师生员工经历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为学校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启示,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借鉴和遵循。一是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讨论的实践启示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强大精神支柱,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建设,才能使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二是必须坚持把领导带头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大讨论的实践启示我们,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和达到预期效果,取决于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只有坚持上率下行、层层示范,党员干部才会跟着走,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工作才能取得实效。三是必须坚持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始终。大讨论的实践启示我们,只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才能真正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各项工作才能抓得紧、做得实、见成效。四是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始终遵循。大讨论的实践启示我们,只有坚持走改革创新的道路,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用创新的思路推动发展,才能赢得师生的信赖和拥护,才能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五是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讨论的实践启示我们,面对复杂形势和困难挑战,只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才能昂扬斗志、鼓足干劲,激发动力、增强信心,才能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创造不负历史重托、不负师生期待的新业绩。

常乃军强调,大讨论的成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必须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一要聚焦问题,思想再解放。要深刻领悟骆惠宁书记“思想解放是最根本的解放”的论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交流合作、立标对表、担当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破解一个个难题,扎实推进一项项工作,把解放思想具体化、行动化。二要聚力发展,改革再深入。要按照骆惠宁书记“树牢对标一流的理念,立起勇创一流的志气”的要求,发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提高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招法的能力,紧盯一流标杆,优化顶层设计,着力构建“以院为基、因院施策、部门协同、全校发力”的山财命运体。三要善谋善为,工作再抓实。要按照骆惠宁书记“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能力,确保“两个清单”任务落地落实,积极推进实施“十大行动”,切实增强和延伸大讨论工作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以思想觉醒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为我省改革发展贡献财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维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同志的讲话要求,以更加自觉的新理念新标准谋划推动工作。他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凝聚广泛共识。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大讨论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系统总结梳理,建立长效机制。要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全面系统地总结本单位本部门的成功做法、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和存在的不足,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主动对标一流,全力追求卓越,在理论学习上再提升,在发展能力上再增强,在深化改革上再发力。三要充分运用成果,推动跨越发展。要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运用到巡视整改工作当中,运用到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当中,以“革命加拼命”的劲头奋力作为,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不断引向深入,抢抓机遇,转变作风,合力攻坚,不断开辟学校改革发展更为广阔的前景。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陈思静、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郗伟明、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军山等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