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财经大学校级决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5:3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财经大学校级赛圆满落幕。

比赛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近100支队伍申报,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5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的角逐。比赛邀请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越、太原君创高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安军、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温芝龙以及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田海云、陈亚丽两位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包含常规赛和实战赛两个赛道,每个团队都需要经历项目陈述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的考验。在项目陈述阶段,参赛团队细致的向评委们讲解参赛项目,提出自己的创新观点。在项目答辩环节,评委对每个项目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以帮助团队进一步打磨作品。每组选手都情绪高昂,自信满满,每个项目都体现出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各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队伍参赛作品的PPT展示效果和答辩效果,从创意、创新、创业、演讲以及文案展示等5个方面对各项目进行点评与打分。经过近8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优秀奖若干以及创新、创意、创业奖各1个。



本次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现自己创意与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潜力,展现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信息学院将以“三创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丰富创新创业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贡献力量。(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