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Barry Lesser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1:5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Barry Lesser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接见了Barry Lesser教授一行,教务部、国际交流合作部、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平台经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卫国详细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提到了晋商研究和数字经济研究这两个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科。他强调,这些特色学科不仅凸显了我校在学术研究领域的深厚底蕴,也是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资本。张卫国表示,山西财经大学一直致力于与全球一流大学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期望通过与Barry Lesser教授所在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重点学科建设、联合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Barry Lesser教授详细介绍了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的教育资源和国际合作情况。他分享了戴尔豪斯大学的学校规模、地理优势、特色学科,特别提到了该校在学术品质和教学质量方面的卓越表现,这些都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广大留学生的高度认可。

Barry Lesser教授强调,戴尔豪斯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已与多所中国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认为此次访问山西财经大学是基于两校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互补优势,希望通过这次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探讨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Barry Lesser教授特别提到,戴尔豪斯大学对于与山西财经大学在学术研究、学生及教师交流、联合办学项目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持开放态度,期待能够实现双方在更多层面上的互利合作。



在座谈会上,各学院领导就自己学院的优势学科、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情况向加方作了详细介绍,教务部、研究生院与Barry Lesser教授就学生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师生短期访学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Barry Lesser教授表示将迅速推动两校在多学科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合作。



张卫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并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目前学校已经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此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山西财经大学与戴尔豪斯大学之间的友谊,而且为未来两校在教育与科研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国际交流合作部 曹诗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