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7 10: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部署,3月3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动员会在我校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吴照曲与我校党委书记丁耀武见面沟通,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要求。会上,吴照曲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丁耀武主持会议并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董洪源、张国伟及巡视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长,各学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人事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照曲指出,本轮巡视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发布以后,省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对进一步深化发展新时代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这一轮巡视,省委专门对22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及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山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应用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吴照曲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应用,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丁耀武表示,巡视制度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视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第六巡视组入驻我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体现了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既是对党委履职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的一次把脉问诊。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要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彻底整改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努力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自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6月30日,对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6,邮政邮箱:山西省太原市A267号邮政邮箱。同时,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坞城校区报刊室门口、迎泽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口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事件截至2024年6月24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西财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山西财经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