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09:35: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拼搏奋进,4月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校团委全体团干、学院团委书记、校青马班、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及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学生代表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草长莺飞,清风化雨。纪念馆前矗立的彭真铜像挺拔如松。位于太原市文瀛湖畔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是我省重要的革命旧址纪念地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上午8时30分,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彭真铜像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缅怀仪式。在高昂雄壮的国歌声后,大家手持白色花束,依次上前向彭真铜像敬献鲜花,表达心中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肃穆的氛围下,大家共同默哀,致敬先辈,铭记历史。青马学员以诗歌寄情怀,歌颂英雄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展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遗志,踔力奋发,笃行不怠,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师生移步内馆。在大厅中央,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师生们共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向革命先辈学习、用实际行动恪守承诺、履行义务的决心及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为人民奋斗终身的恒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大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共同缅怀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在我省我市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足迹,深深为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韧的革命意志所感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生动鲜活的文字记录了先辈们波澜壮阔的一生,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艰难困苦时期的卓越奋斗以及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认真敬读每一句文字,用心感悟每一个场景,在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一座座宏伟的历史丰碑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担负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