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副校长沈沛龙率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3 16:3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顺利推动我校师生出国(境)访学项目的开展,提升教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外语语言能力,我校选派 40名教师于本学期初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 2024 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本次选派工作由人事部与国际交流合作部牵头。

3 月 8 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率调研团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并看望我校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的部分教师。人事部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



沈沛龙与我校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 2024 年国家公派留学英语培训全日制学习班的教师代表见面。他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鼓励教师们认真参加培训,积极提升英语能力,为申报国家公派留学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叮嘱大家在外学习务必注意安全,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学习中。



随后,调研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与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吴耀武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与世界各地的众多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项目。期待未来与山西财经大学更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发展。

沈沛龙表示,山西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国际化培养,此次选派教师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将为教师们提供优质的英语学习资源和交流机会,助力他们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现更大的竞争力。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新模式,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今后,两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在教师培训、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选派教师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是我校为大力支持现有教师出国访学,不断提高国际化教师占比做出的重要尝试。有助于我校建立健全国际化师资培养建设管理体系,推动校内人员提升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化能力,以国际化师资打造国际化一流专业,为我校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和国际化建设提供新的助力。(人事部、国际交流合作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