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白琦瑞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白琦瑞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学校,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全体同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研究生送上热腾腾的两会精神大餐。



白琦瑞说,作为一名基层全国人民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们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的履职事例。两会是代表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老师们和同学一致认为,这是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最好案例。大家还热烈讨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热点——新质生产力。



白琦瑞强调,这次大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 70 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突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文化思想建设步伐、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聚焦用力、成效明显,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在践行领袖嘱托、担当重大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白琦瑞表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在肩。一定要培育教育家精神,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启智润心,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国使命。

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超、吕冰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