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12 10:50:58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8日,国际交流合作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邀请英国克雷格·穆尔教授在博学楼二层大会议室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的价值探析”的讲座,拉开了我校2024年“国际交流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序幕。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并致辞,国际交流合作部和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参加,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淑芬主持。

“国际交流大讲堂”系列讲座是为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由国际交流合作部牵头举办的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系列活动,涵盖国际学术交流、全球胜任力、国际交流项目、出国留学、平安留学等内容,国际交流大讲堂既是学术交流的平台,又是师生理解世界的一个瞭望台。



张卫国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国际视野已成为衡量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国际大讲堂系列讲座内容涵盖广,旨在为我校师生带来国际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典学术思想,促进我校与国外学术合作与研究共同体的构建,促进跨学科、跨地区的学术合作,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还能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机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国际视野的学生,从而进一步全方位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工作。他希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系列交流机会,取得积极成效。



本次报告嘉宾克雷格·穆尔教授是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国庆北国立大学公共行政学客座教授,在巴西、韩国、美国、波兰和中国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研究成果被广泛用于欧盟关于再生和交通的政策制定中。曾担任公共政策中心主任,负责欧盟和15个国家的国家级大型研究项目,也是多个支持社区参与决策的区域机构的成员。



穆尔教授以其深邃的学术洞察力,深入探讨了“公共管理研究的必要性”,阐释了公共管理研究如何为公众生活提供信息支持,如何协助构建决策的基础框架,以及如何以系统化和经验化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他还以全球化的宽广视野,对交通运输政策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将我国的交通政策与其他国家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比较分析,提供了跨文化的政策比较视角,不仅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也促进了我们对全球治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深入理解。

穆尔教授的精彩演讲以其深邃的理论深度和尖端的前沿知识,激发了参会教师与同学的共鸣。穆尔教授以独到见解、细致分析和风趣言辞,对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给予了全面深刻的回应,不仅解答了疑问,也增进了学术交流的趣味性和深度。

本次讲座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举办,拓展了师生国际化学术领域视野,促进了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学者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今后,国际交流合作部还将利用各种机会和平台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通过跨国界的学术对话,丰富师生学术视野,激发新的研究思路,同时也为山财学术研究带来更多国际合作机会。(国际交流合作部吕娜、公共管理学院李鑫丹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