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巾帼追梦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4-03-11 17:06:4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女性力量,山西财经大学妇联和工会以“巾帼追梦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特别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涵盖了健康保障、休闲娱乐、知识提升等多个方面。3月8日下午,坞城校区操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精心设计的户外趣味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卫平全程观摩了各项活动。



集体活动分三个项目,跳绳比赛五人一组,中途中断可继续,一分钟累计次数达到38次即可胜出;点球大战每二队一组,每队5人,一队站在指定足球场罚点球处,依次射门,另一队派1人守门;3人制篮球赛每队3人,5分钟内先投入3颗球的队获胜。赛场上,女教职工甩动手中跳绳、优雅跳动双脚,射门队员果断一击、守门员飞身扑救,进攻队员运球如飞、防守队员脚步灵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赛场沉浸在团结、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女性风采。




在个人项目中,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拍摄写真照、挑战趣味保龄球、展现毽子技艺,每个环节都散发出她们的自信和灿烂笑容。摄影环节中,每位参与者都展现出自信的笑容,尽情展现自己的魅力;趣味保龄球比赛吸引了众多参与者,他们滚动排球,击打由水瓶方阵,每次投球都引发了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踢毽子让众多参与者挑战自我,现场笑声不绝于耳;套圈游戏是现场最热门项目,大家纷纷奋力扔圈,笑声与欢乐四处弥漫,活动现场洋溢着女性的光彩与荣光。






除此之外,校工会还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为全校女教职工购买2024年特病保险,为女教职工提供疾病防范和及时救治,增强女教职工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开展巾帼劳模(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家庭教育、文艺演出、健身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女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她们造更多发展机会和舞台。

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对女性工作者的尊重和支持,更为全社会树立了性别平等、促进女性全面发展的良好示范。

(工会 李文娟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