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2:53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8日下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会议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审核评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审核评估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审核评估各专项工作组联络人员及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部部长张文龙通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和亟须解决的问题,并从营造评建氛围、完善自评报告文本、持续改进短板弱项、构建质量保障制度体系、开展审核评估预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

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组组长王在民通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并对《自评报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米子川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我校重点工作之一,2021年以来,学校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到教学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到OBE教学理念的落实,从学生满意度到社会满意度,我们都面临重大挑战,需要全校上下统一认识,全面总结经验和不足,着力办好优势专业,培养优秀本科人才。针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第一,教务部要牵头做好应知应会手册,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工作;第二,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查找现存问题,精准拉出问题清单,准确分析问题找准整改举措;第三,各专项工作组要围绕审核评估指标点认真准备各类支撑材料,丰富自评材料;第四,认真对照审核评估指标,未完成的相关工作要持续推进,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第五,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适时邀请专家入校开展预评估。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全校各单位智慧和力量,促进了《自评报告》的完善,明确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将有力地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审核评建办公室 黄贤环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