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内交流合作(校友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 15:52:4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我校国内交流合作(校友工作)专题会议在修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



丁耀武就我校国内交流合作、校友工作、非学历教育管理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校设置国内交流合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这一专门机构专职推进国内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是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直接体现,也是我校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目前签署的52项合作协议中,具体项目的跟进,需要各学院、项目团队和项目负责人积极推进,特别是要落实落地。

在谈到校友工作时,丁耀武指出,当今时代,高校的办学过程实质上是优质资源竞争的过程。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财经类大学,我校的校友资源非常丰富,是我们难得的宝贵财富,校友们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情感,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今年6月,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校友论坛,全国29个各级各类校友组织负责人和各行各业近100名校友参加,论坛受到了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10月下旬,我们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校友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届校友论坛,两次论坛成果显著,校友反响强烈。今后,我们每年将在上下半年各举办一次校友论坛,为母校与校友搭建重要的交流平台。明年我们将要举行“双百校友”进校园活动,为校友进校园和校友企业进校园开辟专场。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学院二级校友会建设步伐,把校友资源充分开发利用起来,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



针对非学历教育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丁耀武强调,非学历教育是高校拓展办学资源,拓宽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展非学历教育是学校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引进和吸纳各类社会资源是学校发展资源的一个有益补充。学校正在制定《山西财经大学引进社会捐赠奖励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旨在推动对社会资源尤其是校友资源的挖掘整合,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集聚动能。

丁耀武要求,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国内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一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要突出重点,准确寻找工作突破口;三要主动出击,营造全员参与新格局。



张卫国介绍了今年我校国内交流合作的签约、基地建设、合作项目和经费落实情况,以及各类校友会组织建设、非学历教育管理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将以“拓展办学资源、优化配置办学资源”为指导思想,以教学资源开发、科研资源开发、文化资源开发、社会资源开发、校友资源开发等五个方面为重点,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重点寻求推动学校整体建设与学科特色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在有基础、有重点、有抓手的前提下,确保合作项目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推进国内交流合作和校友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不断优化国内合作布局,持续深入推进对外交流合作。



会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绪娴、会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续慧泓和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班凤梅,分别从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开拓进取的工作安排部署会,将有力推动学校国内交流合作与校友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全方位开展各级各类交流合作,广泛团结广大校友助力学校发展,积极优化校内外资源配置,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共同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国内交流合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韩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