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党委书记丁耀武带队赴杏花岭区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2:5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走出去”的方式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契合点,6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丁耀武带队前往杏花岭区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调研走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就业创业中心,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随行前往。



在山西海信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的陪同下,丁耀武一行实地参观了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由山西海信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位于万达中心B座,总面积达10500平方米,自2020年9月运营以来,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环境优势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互联网企业京东(山西)在内的13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实地调研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合作洽谈。永辉超市、双合成、大地保险、京洲联信(山西)税务师事务所等7家企业代表参加。黄伟董事长对丁耀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西海信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现状,表示公司已成功建设运营太原市金融科技双创产业园(迎泽区)、太原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晋源新经济产业园、万柏林新经济产业园等多个园区,现阶段用人需求量大。与会企业逐一介绍了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纷纷表示欢迎山西财经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和就业。

丁耀武指出,我校与海信产业园在2021年就签订了战略协议,这次调研走访开启了双方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本次访企拓岗,一是与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二是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不断调整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建立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在毕业生推介阶段,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秦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志红分别就学院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招聘单位来校招贤纳才的殷切希望。

本次访企拓岗是学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与优质企业联动,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为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创业中心 王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