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长田祥宇赴晋商研究院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19:55:5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来到晋商研究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推动晋商精神与办学治校相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机制进行主题调研。



田祥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其中三次提到了晋商,强调山西要深入挖掘悠久的商业文化传统,继承“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讲好晋商故事,加强开放与创新,推动山西的转型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田祥宇肯定了晋商研究院在晋商研究领域中已经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晋商研究院应该抓住历史机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晋商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将晋商精神真正落实到科研中,进一步做好晋商研究;发挥晋商研究在我校立德树人及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突出我校办学中的晋商特色;以晋商研究推动山西的转型发展,为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新型复合人才做出贡献。

田祥宇一行还与参加调研的晋商研究院教师就研究院的工作发展进行了交流。他鼓励晋商研究院要汇聚校内与校外晋商研究人才的力量,积极争取校内与校外资源,强化晋商研究院在学界和社会上的影响力,发挥好晋商博物馆在弘扬晋商文化方面的作用,并对晋商研究院接下来的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晋商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一定再接再厉,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将晋商精神融入科研与教学中,推动晋商研究的高质量发展,为“晋商学”交叉学科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