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米子川带队赴中科同昌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4: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就业质量,5月2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带领我校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赴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期间,参观了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公司,并与包括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米子川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从当前宏观经济下行、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企业用人需求与人才供给的结构性摩擦等方面分析了就业形势,对我校的毕业生状况、就业观念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说明,希望进一步加深校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得到在座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破解高校就业落实工作困境,提升人才供给数量和质量,在企业与学校的双向努力下,更好地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



中科同昌集团董事长韩建民、总裁王京炎对米子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京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战略及人才需求情况,希望引进更多的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参与企业建设。中国农业银行太原分行、中审亚太审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复盛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晋财绿碳(山西)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识途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分别就企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及与学校相关合作意愿等方面作了介绍。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人才推介。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与六名企业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米子川为六家企业授予了“山西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学校和企业是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为毕业生就业挖掘了资源、拓展了渠道,为校企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协同育人创造了契机,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就业创业中心 闫磊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