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高中高校齐携手 共筑山西教育梦

——山西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18:02:08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8日,2023年山西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坞城校区修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丁耀武、山西教育杂志社副总编辑潘丽萍、山西省各地市教育局、山西省近40所优秀高中、相关中职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



丁耀武致欢迎词,对前来参会的各高中校长、相关单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山西财经大学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山西省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山西省唯一的一所财经类本科高校,山西财经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主动与山西省各所高中紧密对接,积极与高中开展生源基地共建,为高中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高校搭建平台。他表示,我校要与各中学一起,在促进优秀人才选拔、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和实质性合作,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积极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为彼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潘丽萍副总编辑指出,本次“高中、高校新高考生涯发展主题研讨会”活动中高校实地考察项目,是在进一步深化落实山西新高考改革,进一步密切山西本地高校与高中的联系与合作,高校与高中共同携手培养更多更好人才的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盛会,希望高中和高校能够共担教育使命、共享教育成果、共建教育同盟,共同推动山西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优质生源基地校代表柳林县汇丰中学王海平老师表示,活动为我们高中与高校搭建了一个平台,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财大的老师能走进高中进行宣传,让更多学生知道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

金融学院院长李静萍、会计学院副院长续慧泓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计划、产教研基地建设、创新科研项目、学生升学就业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等情况向高中学校代表做了介绍。

教务部部长张文龙宣读了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校名单。

丁耀武和张卫国为18所优质生源基地校进行了授牌。




会前,高中校长一行40余人还到我校校史馆、晋商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教务部 秦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