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在校生国际视野提升专题讲座暨2023年度第一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8:01:5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下旬到5月上旬,在校生国际视野提升专题讲座暨2023年度第一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宣讲活动在知行楼201教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活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校方代表、留学回国教师代表、各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国际交流合作部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张卫国指出,参加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是山财学子实现家国情怀、走向世界舞台的第一步,只有主动开拓眼界、增强沟通能力、探索前沿、启迪智慧、广交朋友,才能提升自己在国际化竞争中的胜任力,从而更好应对时代挑战。学校将继续不断提升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和学分互认等工作拓展深化,提高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张


国际交流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就2023年度第一批秋季“捷克奥帕瓦西里西亚大学短期交换生项目”“优秀大学生赴比利时短期访学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解答和指导。作为访问学者出访过捷克奥帕瓦西里西亚大学的国际贸易学院教师武斐婕及参加过“2019年度秋季学期捷克奥帕瓦西里西亚大学学期学分项目”的温璐迪同学结合在捷克访学的经历,分享了在该校学习的宝贵经验,包括专业选择和成绩考核、绩点要求、生活状况以及具体费用等,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项目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会计学院副教授韩玲、统计学院教授马克卫、经贸外语学院副教授马利芳从国外学习的衣食住行等多个角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思考,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费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答。老师们通过讲述自己丰富多彩的访学经历,分享生动活泼的交流案例,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国际风俗认知,增强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国际素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校方代表受邀参会,为参加讲座的各学院学生介绍了相关项目,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以国际交流相关数据、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项目,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学历竞争力。他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国际项目的期待和建议。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部将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学院搭建国际化平台,创新形式加大项目宣传力度,让师生第一时间得到学校国际交流项目的有效信息,为全校师生出国学习、访问、交流创造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平台,力争对标一流,全力做好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国际化工作。

在校生国际视野提升专题讲座是由国际交流合作部主办的国际交流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是落实我校开放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与竞争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系列讲座将帮助学生们感知交流意义、加深项目认知、了解申请流程、提高规划意识。国际交流合作部将陆续推出其他国际化项目,并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提升,高质量推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国际交流合作部  胡婧玮、孟琦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