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1:1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丁耀武传达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传达学习省纪委警示教育通报学习案例。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为我校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回信精神在财大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精准规范实施党纪处分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掌握《规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厘清职责权限,严格履行工作程序,不断提升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关键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