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6: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发了山财青年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专业特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深有触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青年人要有一股“自找苦吃”的精气神,里面饱含了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期望。时代责任赋予青年,广大青年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勇当先锋主力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奋勇拼搏,脚踏实地干事,传承五四薪火,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统计学院 韩震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联想自身曾在假期参加的田园实践培训,烈日骄阳下,豆大的汗珠随着挥舞的锄头洒向了这片土壤,尽管过程艰辛劳苦,却更能激发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坚持。夏来春去,万象更新,当代青年热忱似火,我们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到生活中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点亮现代化繁荣之路上不断进步。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马婷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农经专业的学生,我深刻领悟到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在乡村问题上,我们不能凭空想象、主观臆断,要根据事实了解当地的现状,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勇于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明白“自找苦吃”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实践,才能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这种“自找苦吃”的精神将会伴随我们一生,促进我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国际贸易学院 刘易志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为青年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像春风抚醒绿叶、似春雨沁人心脾。作为信息学院的青年学生,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将专业所学和国家所需相结合,争做远大理想的追梦者、事业发展的逐梦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力拼搏、勇挑重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信息学院 王祎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激励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身为山财学子,更是新时代新青年的一员,我备受鼓舞,深刻领悟到了回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自觉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扬“自找苦吃”的实践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 岳丽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神,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在我校组织的“青春有我,社区报到”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活动中,我作为带队志愿者深入双塔寺二社区,为老人们量血压、普及甲流预防知识,参与社区安全知识宣传,美化社区环境……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这些宝贵的经历也更让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就应在国家发展的大舞台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 高子茹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用奋斗书写火热的青春,用行动描绘光明的未来!在学校“青马工程”的引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到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作为一名法学生,我清楚地认识到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助力法治中国建设,为祖国的新征程贡献青年力量。作为中国青年,我必将挺膺担当时代重任,用“坚韧不拔之志”创中国美好蓝图!

——法学院 黄娜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赞同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提到的青年就要“自找苦吃”的想法。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深入乡土中国,以专业所学服务民生,以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广大青年树立了优秀榜样。生逢时代盛世,我们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专业所学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在理论知识学习的过程中,时刻铭记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环境学院 谷雨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以实践为尺、知行合一;要以奋斗为刃、披荆斩棘。“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唯有不断学习,才能在强农征程上与时俱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是获取知识,是宏观的抽象的,实践是了解实际情况,是微观的具体的。我们要实践、要学习,更要学思悟践相结合,扎根祖国大地,为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2021级财务管理学硕 李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子扎根土壤、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给予了肯定,更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所学知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心用情练就本领,在实干争先、奋勇当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于历史长河中留下我们不懈奋斗的青春足迹。

——2021级图书情报专硕 李维旭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青年人的鼓励与期盼,谆谆教诲深深激励着我。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高远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发展与国家进步结合起来,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未来相结合,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励志勤学、发奋图强,在成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以青春之我投身祖国建设。

——2021级法学学硕 陈湲蓉

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看到总书记对青年朋友们的关怀备至和殷殷嘱托,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我们青年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和人民的具体情况,怀抱家国情怀,将个人的理想和未来就业与我们国家的需求、社会的现实情况紧密结合起来,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在学有所成后真正回报家乡和家乡的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葛一品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备受鼓舞,更让我昂扬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干劲与热情,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是我们青年绽放青春姿态的舞台。

回信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实践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立足岗位、投身基层、服务人民,以青春之小我拥抱家国之大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张茹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