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文水县财务管理人员素质能力培训示范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6 11:18: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5日上午,文水县财务管理人员第一期(到村工作大学生)素质能力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文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强作动员讲话。山西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晓华,文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段拉银及我校国内交流合作部、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文水县各乡镇共151人参加培训,培训为期三天。



张永德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乡镇财务人员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执行者、实践者,也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排头兵,面临的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有熟练掌握会计基础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基层实践中探求真知。本次培训会计学院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针对性开设农村会计基础与相关财务管理知识系列课程,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刘小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2年2月,文水县政府与山西财经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创新发展,共育高素质应用人才,助推文水县高质量发展。此次财务人员培训是文水县和山西财大深化校地合作和12大基地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也是文水与山西财大开展更广泛交流,打造校地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刘小强寄语全体学员要感恩组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高度重视,务必懂财务强服务;要遵守纪律,培训有所得见实效。



本次培训由我校会计学院和文水县委组织部、文水县财政局共同举办,为期4期,涉及村工作大学生、农村(社区)两办主任(报账员)、乡镇财务人员、县直机关财会人员等近600余人。授课内容由我校会计学院与文水县针对学员岗位和专业背景设计,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之战略、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与廉洁警示教育、农村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与业务处理(相关政策与会计处理)、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解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内容。下一步会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切实推动校地合作落地见效,开辟校地合作新篇章,凝聚校地合作新合力。(会计学院 杨博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