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教育部体卫艺司同意,全国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及数据报送工作延期至2023年4月。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整体安排,我校在2023年3月到4月完成了《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



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标准》测试工作会议,各级领导对疫情放开后的首次《标准》测试工作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并特别说明了本次测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逐条细化了各部门、各学院要履行的具体职责,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方案开展2022年《标准》测试,互相配合,使所有环节闭环。



3月22日晚上,为配合本次测试,校团委的《每周一讲》进行了《科学锻炼与体测高分攻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突出强调了今年的体测主题词是“安全”,特别说明了疫情之后学生在体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让学生了解了今年特殊情况下对同学们体测与免测的新安排和流程简化,要求与会同学将本次会议精神精准传达给各自班级的全体学生。

本次《标准》测试工作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这个特殊背景下进行的测试,主旨思想是将新冠之后体测免测与参测的选择主动权交给学生,将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经过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周密组织,最终高效、高质、安全地完成了本次测试,并在教育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按时提交了全部数据。

在学校各级部门广泛动员下,本次《标准》测试我校学生的参测率达到了91%以上,参测同学的合格率达到了97%以上,达到了测试的预期目的。通过本次《标准》测试,在全校形成了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学校田径场的利用率空前提高。(体育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