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6:15:5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的“大社区”育人格局,4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后勤管理部,机关党委(师生事务服务中心),团委,就业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58b07eb9ce223a4eabcc629acc63015


学生工作部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牵头部门,对《山西财经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的总体安排及重点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党建引领、队伍进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四个方面的分工与协作做了进一步说明,对各环节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责任部门负责人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难点堵点及未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扛起工作责任,在党建引领上更加用力,在思想引导上更加用情,在服务管理上更加用心,进一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cd94d8e5781f75793bb39c859778045


张永德对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原则。强化“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全面开展中推动各方力量下沉,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着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社区工作格局,完善学生社区育人体系。三是要着力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集聚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社区内讲好“大思政课”,持续推进“七支队伍”入驻学生社区,形成育人合力。四是要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用信息化赋能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各支队伍入驻社区的“探针”作用,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社区的“接诉即办”,不断提升学生社区服务保障能力。五是要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实现全覆盖。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推动工作,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学生工作部 “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 许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