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田祥宇校长和同学们共读分享《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发布时间:2023-04-28 16:18:45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5日下午,“悦读·悦享——与校长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西楼四层艺术空间开启。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教授和同学们围坐一起,亲切交流,共同阅读分享《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教授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田祥宇与同学们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他说到,《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始终如一的重视和关怀,用他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青年学子,激励大家坚定信仰、奋发向上,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做出努力和贡献。



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书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张宏樑修改论文题目”这一篇章,谈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感悟。他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善读者;要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乐读者;要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会读者。他勉励同学们要永葆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智慧点亮人生。



在分享会上,王泽龙同学朗诵长诗《长风浩荡千载荣光》,韩昱同学以“自找苦吃 亮出青春本色”自勉;张茹丹同学认为“当代青年应该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刘天然同学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起点走好青年时代第一步;葛一品同学认为大学生应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樊馨同学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今后的人生格言;陈慧超同学分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体会。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点评。读书分享环节在甄晓平同学《回首千年奔赴远方》的朗诵中圆满结束。

张卫国指出,读书分享活动展示出山财学子爱读书、读好书的青春风貌与激情。他鼓励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坚持读书,做好读书的人、善读书的人,让阅读与自己终身为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分享会后,校领导向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颁发证书、赠送书籍,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悦读·悦享——与校长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是我校图书馆举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满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学通社 袁佳宁、陈冠宇供稿)

热点新闻